English

曼谷金融商业区遭受连环炸弹袭击

201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23日电曼谷著名的金融商业区是隆路地段昨晚遭受5枚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75人受伤,受伤者中包括两名外国人。

泰国副总理素贴昨天夜间在电视台发表讲话,指责恐怖分子发动了这次袭击。素贴称,肇事者使用的是M-79手榴弹,他们是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律实塔尼公园通过发射架发动

袭击的。律实塔尼公园离泰国“红衫军”目前示威集会的地点不远,但“红衫军”否认与这次爆炸有关。泰国总理阿披实在爆炸事故发生后立即召开内阁紧急会议。

曼谷地区最近局势趋于紧张。除“红衫军”继续占领市中心商业区外,亲政府的其他民众近日也开始在曼谷金融街是隆路集中,并与反政府的“红衫军”发生“口水战”或肢体冲突。支持阿披实的“黄衫军”也声称将于近日举行集会,反对解散国会或提前举行大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