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华侨华人为震区同胞捐款

201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4月23日电在得知我国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消息后,在巴基斯坦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立即自发地掀起了捐款热潮。

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维族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拉扎・汗、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维族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克尤木,22日下午分别从拉瓦尔品第和巴基斯坦北部地

区赶往伊斯兰堡的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向罗照辉大使转送了他们为青海玉树地震受灾同胞募集的捐款。两位侨领均表示,旅巴维族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大家的捐款数额虽不多,但凝聚了旅巴维族同胞对受灾藏族同胞的一片深情。

地震无情人有情。玉树大地震发生后,巴基斯坦维族华侨华人纷纷捐款或致函慰问,表达对受灾同胞的关心和爱心。截止目前,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已累计收到维族华侨华人捐款20多万卢比,另外还收到在伊斯兰堡和拉合尔两地汉族和其他民族华人华侨的捐款60多万卢比。

此外,今天下午,在巴基斯坦的全体中资企业协会成员也向玉树受灾同胞捐助了100万卢比。刚刚从国外返回的联合国劳工组织巴基斯坦支局局长李东林今天带领另外几名联合国中国籍雇员到使馆捐款。他说,“祖国是我们的根。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的政府能够像中国一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组织和动员这么庞大、科学、有序的抗震救灾力量;也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政府领导人像中国领导人那样,中止一切外交国务活动,迅速赶往灾区。我们为国家喝彩,为我们的党和政府感到自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