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举行上海世博会推介会

201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4月22日电克罗地亚参加上海世博会推介会日前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新建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内隆重举行。克总统代表科齐杨、外交部部长杨德罗科维奇、文化部部长比什库皮奇、建设部部长德罗普利奇等克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推介会。

关注上海世博会

克罗地亚外长杨德罗科维奇在致辞中表示,世博会从来都是世界各国齐聚一堂,展现自己文化和民族特色的盛会。克自独立以来,一直坚持参加世博会。此次上海世博会将是世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加国家最多的一次,也必将成为最精彩和最成功的一次。杨德罗科维奇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克参展上海世博会也遇到了一些经济上的困难,但中国政府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支持。他说,今年是萨格勒布市与上海市结为姐妹城市30周年,克衷心希望通过这个契机,全方位向中国人民展示克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遗产,推动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期待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克观光旅游。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克罗地亚馆的主题是“不一样的城市,一样的美好生活”。艺术家们将通过视听作品向观众介绍克罗地亚馆人民的日常生活,展现克罗地亚人民同城市的和谐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