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赴云南旱区专家找水成功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通讯员 段为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4月24日电经过科学确定,吉林大学专家为云南旱区成功找到水源。

西南旱情发生后,吉林大学专家携带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最新成果核磁共振找水仪,以最快的速度赶赴云南抗旱第一线,开展找水源工作,先后到陆良、宣威、会泽、富宁、文山、禄丰、楚雄共七个县的苗族、彝族、壮族等少数民

族居住的乡村。在用常规方法很难确定地下是否有水和难以确定打水井位置的艰难地区,发现含地下水15处,确定打井井位9个。4月21日上午10点,在云南陆良县小百户镇兴隆村干裂的土地上,由吉林大学专家用核磁共振找水仪探测打出了第一口井出水。“我们附近的村民已经好久要赶上几个小时的路去背水喝。你们打井让我们全家都有水喝,我们太幸福了!”一位云南老大妈激动地说。22日上午,在会泽县大井镇,吉林大学专门为当地中小学确定了第二口科技抗旱井成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