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五省全力抗旱保春播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4月24日电目前谷雨已过,正是西南地区春播的重要时节,也是落实大春补小春工作措施的关键季节。但受持续干旱影响,大春播种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不利形势,西南五省加快春播进度,多措并举提高春播质量落实春播面积,全力打赢抗旱保春播这场硬仗。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指出,目前,

西南地区大春作物适播期还有1个月左右时间,春播农时相当紧迫。西南五省农业部门要努力扩大春播面积,继续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做好“有水就种稻、无水则改旱”两手准备,确保种足种满,不抛荒,不空地;要全力加快播种进度,推进科学抗旱,加快播种进度,确保适期播种,并适时做好夏收夏种,集中人力物力,突击抢收抢打,确保夏收粮油颗粒归仓,最大限度减轻小春损失。

截至4月20日,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已播各类农作物6690万亩,完成计划的44.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