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主力军作用 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出席中华医学会第24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步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李克强在与医务、防

疫人员代表交谈时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医务人员快速赶赴现场,不顾个人安危,克服高原困难,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及时抢运伤员;后方医疗工作者密切配合,全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减少死亡和伤残。卫生防疫人员紧急行动,全面开展卫生防疫。当前救灾还在紧张进行,要继续做好伤员救治,着力推进卫生防疫,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李克强强调,当前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各项工作要靠医务人员去实践去落实,各项成果也要靠医务人员的服务去传递去体现。医疗卫生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第一线,对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规律认识深刻,是医改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他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承优良传统,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医改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努力为群众看好病,尽力使群众少得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