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开时节又逢君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今天,宁夏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银川举行。

“你关于我的报道,我在网上都看到了!”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盲人王结,听到记者自报家门后,就提到本报2008年9月刊登的通讯《看不见光明却奉献出光明的人》。记者有些不解:你眼睛不方便如何上网读文章?王结说:“这不难,

通过盲人专用的读卡器就轻松解决了。”

记者还遇到了灵武市小学教师王晓花。2006年3月26日,本报用整版的篇幅刊登了记者采写的长篇通讯《王晓花和她的“儿女”们》。已经过去4年多了,记者再没有与她见过面。重逢的话题还是离不开她无私帮助的回族三姐弟。王晓花说:纪晓微自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当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2009年,她参加全国特岗教师考试,在宁夏考区笔试、面试成绩均为第一。现在,她是灵武市大泉回民小学的英语教师,工作地点也在偏僻农村。目前,她除了承担三至六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外,还担任少先大队的辅导员,干得不亦乐乎。纪晓微的弟弟纪学军今年大学还没有毕业,而他们的大姐纪凤梅在本地的一所小学里也干

得如鱼得水,如今她已是4岁孩子的母亲了。说到她的这三个“儿女”,王晓花一脸自豪、一脸轻松。

在今天举行的晚会上,宁夏的44位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胸戴红花、手捧鲜花,在《戴花要戴大红花》的歌声中走上台,接受少先队员的敬礼并被戴上红领巾,全场掌声响成一片。

鲜花献模范。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这些为祖国、为人民作出了贡献的劳模们,被鲜花簇拥着……

(本报银川4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