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莞:“多带一”地结对帮扶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王培琦 我有话说

本报东莞4月24日电空巢老人陈笑今天在全国“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东莞市启动仪式上说:“多年来,政府对我很关心,给我养老补贴,使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让我住得好、吃得饱、穿得暖。”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道平介绍说,东莞市目前有空巢老人2700多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不仅要轰轰烈烈,更要实实在在。

东莞市目前已建立35个志愿服务中心、2000多支服务队(站),组织网络遍及各镇街、厂局、学校、“两新”组织和社区(村),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20万。东莞依托社区(村),从空巢老人的迫切需要出发,从切合实际的志愿服务项目入手,采取志愿者和社工联动、“多带一”结对帮扶的方式,重点开展好“多个一”活动:“每周一次问候探望、每半月一次文化生活服务,每月一次家庭聚餐,每季度一次郊游散心,每年过一次生日和做一次体检”,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