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宾馆食堂也是排练场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4日电在记者所住的宾馆,这两天早上都有一群十七八岁的姑娘早早起来在楼下排练舞蹈。她们是来自河北石家庄市艺术学校的学生,将参加世博会河北馆的舞剧演出。

舞蹈队教练张雅清的嗓子都有点沙哑了。她说,这次共有8个男生和11个女生来参加活动,平均年龄十七岁。他们曾参加过北

京奥运会口号发布、奥运吉祥物发布和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发布仪式等大型文艺演出,还曾经赴韩国、美国参加文化活动。

据张雅清介绍,在4月初接到任务后,她们仅在学校排练几天就到了上海。在上海刚到一周的时间,有5天去现场排练,剩下两天上午在宾馆门口排练,下午在宾馆食堂排练。“每天的排练时间都是满满的,基本没怎么休息。”

除了给学生们排练舞蹈,还兼着领队的张雅清晚上还有一项任务――查房。“毕竟出门在外,要保证学生安全。”张雅清感到责任重大。

“不过,这次演出也有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张雅清笑着说:“之前的舞台在地面上,这次要借助‘威亚’特技在空中表演。世博会是面向全世界的大舞台,我们要接受来自全世界的检阅。我们会把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从4月30日开始到6月初,张雅清和她的学生每天将在河北馆演出8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