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受灾群众凭单领取救灾物资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蔺玉红、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青海玉树4月24日电4月24日下午3时20分,记者在玉树县结古镇西杭片区赈灾点遇见了前来领取蔬菜的才仁代吉。他手上拿着一张“西杭片区赈灾物资申领凭单”,上面写着姓名和住址,落款为西杭片区赈灾指挥小组。

“受灾群众只要拿着这个凭单,就可以领取救灾物资”,在西杭片区赈灾点负责物资

发放工作的西宁市城管局副局长周仁义告诉记者,“西杭片区受灾严重,多数房屋倒塌,加上位于玉树县城乡结合部,人员构成复杂,所以救灾难度很大。尽快掌握片区内受灾群众的基本情况,把救灾物资及时发放给受灾群众,是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

从19日设立西杭片区赈灾点起,周仁义带领15位工作人员已经排查了4次,挨家挨户统计受灾群众的信息。“最近一次是在23日,这一次统计的受灾群众共有996户,近3800人,我们给每一户都发放了落款为西杭片区赈灾指挥小组的物资申领凭单。”

“22日、23日两天时间,我们集中发放了一批救灾物资,按照每户一顶帐篷、一件棉衣、一台收音机和12个罐头的标准,共发放了853户。”周仁义说,“其余的受灾户,等帐篷到位后,我们也会立即发放。”

周仁义取出了一份西杭片区赈灾点抗震救灾物资发放情况明细表,上面标有发放的物资名称、数量、领取物资村组名称、发放人签字和领用人签字等,明细表后还附有853户受灾群众领取帐篷的签字花名册。

24日下午4时,记者在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审计组工作人员金辉敏的陪同下,走入藏族同胞板扎西的帐篷。“基本生活已经有了保障。”板扎西把赈灾物资申领凭单拿给记者看,“我们都知道西杭片区赈灾点在哪里,只要缺水缺吃的,就会去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