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免费邮箱需慎用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我有话说

随着一季度外贸出口的强势回暖,不少传统企业借助互联网建立起海外电子商务营销渠道,通过企业邮件等在线服务与海外客户恰谈业务。在这个大背景下,今年一季度企业间海外电子邮件收发量同比增长30%。中国万网副总裁宋瑛桥表示,海外邮件日最高收发达500万封,其中美国所占比重最大,占海外邮件的39%。

据笔

者了解,随着后经济危机时期海外贸易的回暖,以前从来没有使用过电子邮件或一直使用免费邮件服务的企业,纷纷积极应用企业邮箱,把带有企业域名为后缀的电子邮件视为海外营销的重要内容。

海外买家把电子邮件作为互联网商品买卖的重要凭证,买方的购物习惯,正在影响中国企业做出改变。广东某企业负责人梅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一直在使用免费的个人邮件服务,但免费邮件后缀的第三方域名地址,险些让她们错失了一个阿联酋企业的50万元订单。

原因只是因为梅女士发给阿联酋企业的电子邮件后缀域名,与企业官方网站的域名不一致,阿联酋企业就认为这家企业可信度不高且实力差,不可能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经过一番解释,客户认可了梅女士的企业,她这才意识到邮件在国外客户眼中的重要性。

现在,梅女士已经把免费邮箱换成了付费的企业邮箱,并且把电子邮件做为与海外客户的主要沟通工具,买卖合同、收付款信息等重要的商业信息都要通过邮件发送给客户。因此她认为,海外商务邮件一定要在快速传递的基础上,保障邮件的安全和保密性。

受今年外贸突然回暖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小企业,互联网基础服务商也同样感触颇深。宋瑛桥告诉记者,受外贸回暖影响,企业对海外带宽和海外邮件需求都增长了4成。因此,3月份万网对美国、香港等海外服务器机房的企业邮箱服务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软硬件升级,并增加了海外出口带宽容量。

按照中国万网的规划,使用升级后的企业邮箱系统,梅女士再发送和接收亚洲、北美、欧洲等地的客户电子邮件,将不会出现免费邮箱发送海外邮件延迟或邮件丢失现象。这些往来邮件,通过万网海外邮件加密通道和中转邮件服务器群,确保邮件投递的即时、准确、安全。

已经在企业邮箱服务中尝到甜头的梅女士,对万网升级后的邮件系统采取的“邮件正文和邮件传输通道”双加密服务充满了信心。“一封付款邮件的丢失,会给买卖双方带来误会和损失。双加密就不用再担心邮件被盗和丢失问题。”

“随着海外市场的重新回暖,企业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势在必行,而电子邮件无疑是企业获得客户、拿到订单最重要的营销工具之一。未来,企业外贸活动的增加,将促使企业间海外邮件日收发量再翻两倍。”宋瑛桥认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