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日游世博路线有攻略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一份主题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3日游攻略”的帖子风靡网络。作者设计了一条3天参观世博会的方案,涉及参观路线、内容、餐饮和交通等多项内容。数十万网友在浏览后,赞其为“民间最强观博攻略”;连世博会执委会的相关领导也称赞其“写得很好。”这份“最强攻略”的作者是23岁的倪文灏,他是世博展示中心的

“金牌讲解员”。以下为“3日游最强攻略”(精简版)。

第一天

8∶30到世博会耀华路出入口排队;9∶00进场后先到预约机前预约中国馆的参观时间。散客都是现场预约,如果跟旅行社就省去了预约的麻烦。园区各出入口有200台预约机。

进园后沿世博轴走到最前方就是庆典广场,有盛大的开园仪式;看完后去世博中心,每天的国家馆日开幕式在那里举行。

看过世博中心之后可以去主题馆,那里有城市人馆、生命馆、地球馆、公众参与馆等。这几个场馆虽然都在一个建筑中,但是要分开排队。原则上园区里每个场馆都有两条参观路线,快速通道是给走马观花的游客专用,建议在主场馆及各国自场馆走慢速通道。

中午用餐,世博中心和主题馆间有中华美食街。饭后可去中国馆,排队45分钟至2小时以上。参观完中国馆后,可去省市区馆,都有600平方米,各具特色。之后,可以向东走去阿曼馆、巴基斯坦馆、以色列馆、斯里兰卡馆、印度馆、尼泊尔馆,之后还有沙特馆,在外国馆中投资最大,造价13亿元人民币。过马路有日本馆和韩国馆,值得一看。傍晚,往演艺中心,到庆典广场看闭园仪式。

第二天

8∶30到达世博会园区,推荐从长青路大门进入。进园预约,推荐美国馆、英国馆、法国馆、瑞士馆,预约可选择下午或晚上。

进园右手是泰国馆,之后是澳大利亚馆,还有新加坡馆,旁边是马来西亚馆,里面有舞台演出;看完之后去新西兰馆,特效《指环王》值得一看。出来是印度尼西亚馆,之后可去国际组织联合馆、文莱馆、菲律宾馆,然后在休闲广场休息,吃午饭。

下午可以依次参观波兰馆、瑞士馆、法国馆、德国馆、爱尔兰馆、挪威馆、乌克兰馆和冰岛馆等。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第三天

8∶30到世博会园区入口。乘地铁8号线在西藏南路站下车,到达浦西世博园区最大的出入口。进去后先参观老厂房改建的中国船舶馆。出来后往南浦大桥,看中国民营企业馆,之后可以重过天桥去世界城市广场,广场烟囱下是未来馆,靠近天桥的餐厅是浦西最大的。

下午可以参观企业馆,有中国航空、信息通信、上汽通用。之后在博览广场看演出,然后去震旦馆。铁路馆旁是上海企业联合馆,有世界最先进机器人海宝。

最后,可以了解世博会160年的历史,到世博博物馆参观。看完之后去文明馆,了解一下城市的昨天。文明馆旁是日本产业联合馆。而后,从鲁班路出口离开园区,出口处是卢浦大桥,付68元俯览整个园区。第三天的行程结束。

上海世博会“纯金中国馆”模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