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审计审出了什么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审计署今年公布的第2号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结果显示:灾后恢复重建进展顺利,资金管理使用总体规范,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纪和损失浪费问题。截至2009年10月底,审计调查的753所学校已开工718个,已完工480个。审计调查的22个县农村居民住房规划维修加固79.79万户,已全部完工;规划重建68万户,已开工66.66万户

,已完工60.25万户。根据审计署提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灾区政府加快了45个项目的建设进度,改进了169个项目的工程质量管理,为国家节约资金和挽回损失2.58亿元。

审计发现违规安排使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2.30亿元,重复申请灾后恢复重建资金2.40亿元。72个重点项目和753所学校恢复重建工程中,14个项目存在违规转分包,151个项目存在工程管理技术人员未按合同要求到位,145个项目管理不符合国家规范,126个项目存在屋面渗水等问题。目前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完毕,同时加强了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管理。

此外,审计中还发现一些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已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和其他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4起,涉案人员14人,涉案金额134.84万元。有关部门正依法立案查处。

(本报记者颜维琦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