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发现托勒密三世国王硬币等文物

2010-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24日电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日前宣布,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的一支考古队在开罗以南约100公里的法尤姆省加伦湖北部地区发现了大量托勒密三世国王(公元前222-246年)硬币。

胡斯尼称,所发现的托勒密三世国王硬币共383枚,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保存状况良好,非常珍贵。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哈瓦斯说,所有这些硬币都属于同一国王,每枚重32克,用铜制成,正面印有阿蒙―宙斯神像,另一面有双翅合拢雄鹰图案,硬币上用希腊文写着“托勒密”、“国王”等字样。

埃及法老文物负责人萨布里・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这是一个重大的考古发现。考古队在长7公里宽1公里的区域内还发现了一些属于各个不同时期的文物,其中包括3条用鸵鸟蛋壳制成的完整项链,是公元前4000年的物品,保存状况良好。另外还发现了一个奥斯曼时期的眼睛化妆液体墨瓶和两枚镶有珊瑚的戒指及部分史前文物。

托勒密三世是埃及托勒密王朝法老之一,公元前246―222年在位。他是托勒密二世与阿尔西诺伊一世的长子。托勒密三世执政时期,埃及的国力达到顶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