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千余万件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销毁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记者庄建)日前,北京朝阳区王四营乡,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一批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全部销毁。在此期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同时举行。此举再次表明了我国政府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

的坚强决心,展示了我国政府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的重要成果。

每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都要举行全国性的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今年的销毁活动,全国销毁的盗版音像制品、盗版图书、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共计3638.93万件,销毁数量超过100万件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15个,分别是北京、广东、河北、江苏、河南、四川、浙江、贵州、湖北、黑龙江、甘肃、湖南、福建、广西、辽宁。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在销毁活动北京主会场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工作,从“反盗版百日行动”到“反盗版天天行动”,从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到深入打击网上侵权盗版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工作领域不断拓展。

据悉,为了给上海世博会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今年前3个月,全国已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848万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784万件,查办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1894 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