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万元疏风解毒胶囊送灾区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田雅婷 今天从中华中医药学会获悉,由于青海玉树地区目前气温较低,容易导致灾区人民和参加抗震救灾的人员患上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通过中华中医药学会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疏风解毒胶囊,目前已送往灾区。

据介绍,疏风解毒

胶囊是纯中药制剂,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急诊协作组临床观察表明,该药对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有较好的疗效,在改善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方面,4小时内退热率达30.00%。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号召全国中医系统和中医药相关企业,积极向灾区提供医疗援助和捐赠急需药品,同时应结合中医药学科特点,帮助灾区人民掌握运用当地中药资源的方法,如煎汤内服、环境喷洒、空气熏蒸等,从而有效防止各种传染病的大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