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洞庭湖增鱼苗:1000万尾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徐虹雨 我有话说

本报常德4月25日电(记者唐湘岳通讯员徐虹雨)日前,农业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湖南常德市联合举办洞庭湖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向洞庭湖投放四大家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草龟等重要原生经济物种,以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苗。当天共计1000万尾鱼苗快活地流入沅江。

湖南是全国的渔业大

省,有水域面积2040万亩,经济鱼类160多种。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使该省的水域渔业种群结构得到了较好恢复,部分水域渔获物比例显著提高,水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洞庭湖区投入1.8亿元解决了4.5万捕捞渔民的生产生活困难,2332户无房户捕捞渔民全部上岸定居,捕捞渔民的医保、社保等得到较好解决,有力地保护了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促进了该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