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设人民政府助学金:1.6亿元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4月25日电(记者王瑟)新疆今年将安排1.6亿元资金,设立新疆人民政府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

自三年前新疆开始发放奖、助学金以来,共发放国家级的各类奖、助学金8.17亿元,使31.3%的高校学生和90%的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学生受到资助。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

,新疆已决定将奖学金、助学金总额在现在每年3.2亿元的基础上提高50%,使全区年奖学金、助学金总额达到4.8亿元。同时,今年新疆将安排新增的1.6亿,设立新疆人民政府助学金,进一步扩大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的资助面。预计使享受助学金的新疆籍学生新增8.5万人,享受比例将由2009年底的28%提高到8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