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句话”引出的正气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向刚尔 刘翔 我有话说

走进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办公楼,大厅墙上近年悬挂的“勤奋工作不懈怠,团结一致不折腾,不达目的不罢休”3句话字牌,引出一股正气,促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勤奋工作不懈怠”

2009年年底,一附院领导班子大调整,有人认为这是个可以“偷偷懒”的机会,一度

出现工作疲塌的现象。一附院党委“一班人”发现这一问题,带头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他们主动深入基层抓干部作风,及时制定《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内容》、《机关办公正规化管理规定》等,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明显增强。在近期民主测评中,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达90%以上。

“团结一致不折腾”

有位医生长期不好好上班,几任领导对他都无可奈何。一附院党委在深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帮他解决了一个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激发了这位医生的工作积极性。一附院党委还透视社会现象和医疗行业的不正之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教育方式,邀请军地知名人士开办“讲团结、创和谐”讲座,创造一附院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针对医疗服务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他们成立医院质量考核小组,对医疗服务质量进行监督考核,每月对各部门特别是窗口部门进行服务态度调查,并实行调查结果与奖金核算挂钩。监督考核以来,一附院医疗投诉数量大幅下降,患者满意度达99.8%以上。

“不达目的不罢休”

在去年年终总结会上,有两个科室因没完成任务而被亮“黄牌”,原因是创新力度不够,敬业精神不强,求真务实不力。一附院党委狠抓医护人员与其他员工的作风养成,教育大家以身作则,敢于执行制度,敢于承担管理责任。他们调整不适任的科室主任、副主任,帮助新上任的干部确定发展目标。同时深入科室调研指导,想办法、出思路,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为确保年度目标实现,一附院党委制定规模拓展、人才战略、特色学科建设措施等。一附院党委“一班人”坚持做到基层反馈到院党委机关的问题,3天之内必须有答复;需要机关解决的事情,5天之内必须有结果。一附院党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医院创新发展注入活力和激情,神经外科成立病区、妇产科购买设备和干部住房等十多件热点难点问题迎刃而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