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赴朝旅游专列首开

本报沈阳4月25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孙模同),昨天,载着来自中国、英国、法国、芬兰等国家421名游客的旅游专列从丹东口岸顺利通过中朝友谊桥出境,开始赴朝鲜为期4天的旅游征程。据介绍,这是我国开赴朝鲜的首个旅游专列。自今年4月12日起,朝鲜正式成为中国

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此后,不论是我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都可以通过北京、沈阳、丹东3个口岸组团赴朝旅游。

一季度289万人新就业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颜维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一季度全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0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40%。登记失业人数919万人,比去年末减少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2%,比去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

涉县复建129师司令部

本报讯(通讯员李淑英记者耿建扩)河北省涉县筹资260万元在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周围开展民居征集、民居复原、防空洞复原、街道复原、文物征集和布展,以期再现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机关全貌,使旧址形成游览环线,进一步发挥其教育基地的作用。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位于涉县赤岸村中央,总面积1834平方米,由上、下、后三个四合院组成。

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困

本报讯(记者吴潇怡)2010年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日前在中央民族大学正式启动,活动于4月至5月期间走进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八所高校,计划通过义卖筹得100万元“欧莱雅西部助学金”,帮助330多名来自西部的贫困大学生。截至2009年,欧莱雅已通过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为全国14个城市的近1700名西部贫困大学生提供了总额达500万元的助学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