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合理涉企收费要取消了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冯蕾 日前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减轻企业负担,遏制涉企乱收费现象的反弹,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四个部门近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工作。

根据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四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工

作的通知》,各部门、各地区将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收费项目。

通知指出,严格社会团体入会与收费管理,纠正强制入会行为;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与行政部门脱钩,促进中介服务市场有序竞争;加大对涉企收费的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开展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加强舆论宣传,曝光典型案件;建立健全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的长效机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国务院有关部门将适时组织联合督查,促使当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把工作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