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电网要智能了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智能电网,是实现低碳经济的必然选择!”在宁夏有关部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取了这一重要信息。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确定的首批试点,宁夏电网将在全国率先跨入智能时代,为大规模发展绿色新能源作出新的贡献。由于具有基础好、规模小、经营状况佳等优势,宁夏电网被列为全

国智能电网建设的首批试点之一。为此,宁夏制订了电网智能化发展规划,将在未来10年分三个阶段进行实施。

电网智能化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生产生活状况:智能化变电站、充放电站和电动汽车将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将满足社会对电能的需求、提高电网安全稳定、经济可靠的运行水平,降低主干电网发生灾难性事故的风险;而智能用电小区将通过智能电表与供电企业实现双向互动,让居民采用科学、经济、节能的用电方式,自动调节家电工作状态,提高电器用电效率,进而达到节约用电、减少开支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