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昌江建核电了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25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海南能源“一号工程”――海南昌江核电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为无煤缺电的海南提供安全、经济、清洁的电力。

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建造,核电厂址位于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塘兴村,属海南省西部工

业走廊带,濒临北部湾,可容纳建设4台大型核电机组。该工程采用“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即中核集团自主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NP600压水堆核电机组技术,以秦山核电二期工程为参考电站,建设两台核电机组,总投资近190亿元,1号机组计划于2014年底并网发电。这是海南历史上投资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

海南省是一次能源缺乏的省份,昌江核电项目投产后,将大大缓解海南省一次能源短缺问题,保障海南电力供应的稳定、安全和可持续性,并能减少海南煤电建设规模,减少燃煤电厂污染物排放,环保效益显著,对海南“生态立省”、建设“国际旅游岛”、实现跨越式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