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心还要细心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5日电(记者高建进、李金桀)“日本馆请一直前走。”“过去世博轴那边餐厅比较多,您可以去那里看一下。”“这个馆是尼泊尔馆。”4月23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世博轴附近的问询处碰到了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吴莺莺。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她就回答了七八个游客的咨询。

趁着

没有游客咨询的间隙,记者问道:“今天有多少游客过来咨询了?”

“没有数过,从上午十点开始到现在,基本没有间断过。连在吃饭的时候都有游客在询问路怎么走呢。”

“感觉累么?”

“没人来咨询的时候反而是最累的。”吴莺莺想了一下,笑着对记者说。吴莺莺告诉记者,今年她读大三,她正式“上岗”的时间是在暑假。“世博会能在中国举办,在上海举办,每个学生都很激动,都想尽一份力,我们班所有同学都报名参加志愿者,但只有六名同学成为幸运儿。”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回答记者问题还是帮助游客排忧解难,吴莺莺的脸上始终挂着志愿者那种特有的微笑,很真诚、很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