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大批次异地复课学生启程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玉树结古镇4月25日电(记者谌强)玉树地震发生后的第11天,最大一批转移异地复课的灾区学生今天启程,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骆惠宁到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转移启程现场,为前往异地复课学习的305名学生送行。

玉树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对灾

区学生的复课和转往异地学习十分重视,作了重要批示并部署落实。今天启程的这批学生是玉树地震发生后转往异地复课学习的第三批、也是最大的一批。此前,4月23日已有首批61名学生转往西宁市复课学习,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大专部的32名同学,以及本是青海民族大学玉树班的学员,也于同日转移回青海民族大学复课。

据悉,这批学生将按专业转往青海省内的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西宁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湟中县职业技术学校和青海省卫生职业学院等5所学校继续学习。

据悉,玉树州共有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校生1400多人,除今天转移到青海其他地区学习的305名同学外,玉树州还将根据家长和同学本人的愿望,再按专业转移一些同学到省内其他市州的相关学校复课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