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山结对“认亲”护桑榆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黎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中山4月25日电(记者吴春燕通讯员黎文杰)今天,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全国妇联、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全国组织开展的“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在广东省中山市启动。

目前,中山市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18.6万人,其中空巢老人2449人,占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的1.32%

。中山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以“守护桑榆,奉献爱心,温暖空巢老人”为主题,重点为空巢老人提供心理抚慰、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文体健身等6项志愿服务。

“关爱行动”采取循序渐进、逐步深化的方式,由城区及镇(区)向社区深入的方式分步推进。启动阶段,采取结对“认亲”的办法,开展不定期的探访活动。深入阶段,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结对帮扶。全面推进阶段,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队伍中,招募一批具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