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戴尔与中国共同成长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赵和平 我有话说

记者:您对戴尔进入中国以来的发展状况如何评价?戴尔在华营业额是否达到预期目标?

闵毅达:戴尔于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12年来,戴尔在中国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中国现已成为戴尔全球第二大市场。戴尔在中国的营业

额持续增长,2010财年第四季度,截至1月29日的三个月内,戴尔在中国内地市场收入较上年同期激增了81%。目前我们在中国的员工已超过8000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戴尔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记者:戴尔在华的成功主要缘于哪些因素?

闵毅达:戴尔在中国市场取得良好的业绩,主要有四个因素,首先离不开中国政府经济刺激计划所发挥的作用,这为外企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二是戴尔高品质的产品,我们把全球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带入了中国市场;三是我们拥有出色的员工;四是戴尔独特的“直接经营”业务模式,我们与客户直接沟通,尽快得到客户反馈。

记者:请谈谈戴尔在中国发展的构想,戴尔今后是否继续增加在华投资?对中国市场有何战略性考虑?

闵毅达:戴尔进入中国以来一直把中国作为投资重点之一,以后我们还会直接或间接地进行更多的投资。本季度我们还计划增加300名员工。戴尔不仅要做企业级产品,而且还会推出智能手机和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移动设备。中国人口众多,随着中国西部经济的发展和农村市场的开发,戴尔也存在着机会,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戴尔将同中国共同成长。

记者:总裁在中国的生活、工作中有何感受?对哪些印象最深?

闵毅达:我来到中国快6年了,对我来说,中国代表了机会,公司也希望我做好中国业务。我出差去过中国很多地方,美丽的风光和中国人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很深印象。我和夫人都非常喜欢中国菜,我女儿6岁了,她出生不久便随我来到中国,现在上海一所学校读书,她在中国长大,几乎把中国当做她的家,下周她将在一个电视节目里表演中国歌舞、演奏钢琴。所以在中国工作,对我来说无论从哪方面讲都是一个多赢的选择。

记者:总裁对中国的投资环境有何评价?

闵毅达:中国政府制定的政策和运作机制能够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否则不会吸引这么多的外企来华投资。而这种成功基于人的因素,中国人不仅勤劳智慧而且信守承诺、讲究实效。

记者:戴尔在即将举办的上海世博会上会有哪些重点展示?

闵毅达:作为“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独家计算机赞助商”,戴尔将以“绿色IT”为主题,全力展示戴尔在绿色环保上的领先技术。比如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创新的节能产品等。我们有些新一代产品比上代产品能够

节约80%的电力。

记者:戴尔不仅重视企业自身发展,而且关注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戴尔在华的主要公益项目有哪些?

闵毅达:“戴尔之魂”有一项重

要内容就是要回报我们所在社区,戴尔一直关注公益事业和人道主义援助。我们长期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去年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国青少年在数学、自然科学和IT技术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此外,我们还援建了26个戴尔学习中心,以后还要扩建更多的学习中心。在不久前,我们还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