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盛宴全年奉献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丰捷)清华大学历史上一个无比特殊而隆重的日子今天进入倒计时,这所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写下无数辉煌的学府在她99周年校庆日上宣布,启动百年校庆年,百年校庆正式拉开帷幕。

点击量突破百万次的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网今天开通了包括英、法、西班牙、俄、阿拉伯、德、日、

韩8种语言的国际版,成为清华百年校庆与全球校友和各界人士联络的重要桥梁。

以“校庆年”的方式庆祝百年校庆,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吉宁对这一特殊创意解释说,百年校庆将以持续一年的系列活动贯穿,其鲜明特点就是突出学术性,彰显文化性,体现社会性,强化国际性。其中,百场高水平学术论坛将作为主线凸显“学术为魂”,陆续出版的40余种校史校志、历史回眸、文化积淀等系列出版物将全面总结清华百年办学历程,凝炼清华文化精神传统;此外,清华还将在此期间动员、组织师生、校友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感谢、回报社会,并通过扩大和深化国际合作,提升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

另据清华大学校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清华百年校庆纪念日确定为2011年4月24日,主要庆祝活动将集中在3天内展开。

据悉,秉持简朴原则的清华百年校庆的投入将全部来自校友及社会捐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