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党大业》暨青年导演计划启动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蕾、吴潇怡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蕾、吴潇怡)“《建党大业》暨青年导演计划”日前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启动。电影《建党大业》是中影集团继国庆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后的又一部鸿篇巨制。该片以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间的历史为背景,以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故事为主线,蒋介石、宋庆

龄、宋美龄等历史人物穿插其间。目前,剧本创作已进入尾声,预计今年8月开机,12月杀青。

全面启用年轻的创作班底及青年演员是电影《建党大业》的另一大特色,这与当日启动的“中影青年导演计划”正好契合。这个为未来中国电影大师级艺术人才培养而设立的专项计划是中影集团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前进的又一重大举措。中影集团将给青年导演计划以强大的支持,逐步培养一批中国青年导演和青年电影专业技术精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说:“电影的希望寄托在青年人身上,他们富有创作的激情和创新的的精神,具有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扶持青年导演计划就是给优秀的青年人才提供机会,为中国电影集团和中国电影的高速发展奠定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