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贝哥:骑三轮宣传世博

2010-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在距世博局不远的一个拉面馆前,记者看到了阿贝哥和他的三轮车。

身着绿色世博T恤、脸戴红色眼镜框的阿贝哥,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他那极具特色的“世博头”,脑后方是数字“2010”,而头顶则是大大的绿色小人世博标志。

阿贝哥30岁,浙江富阳人。今年4月10日,为了宣传世博,他理了一个“世博头”,骑着自己

改装的三轮车从富阳出发,杭州、余杭……白天骑车宣传世博,晚上就睡在三轮车里。10天后,他到达了上海。在上海,他虽然举目无亲,却倍感亲情的温暖:“我的手机没电了,跟人家一说自己是来宣传世博的,人家就立刻让我进门充电。”言语间充满谢意。

但是由于经济原因,阿贝哥不打算进园参观。“我的心愿只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世博、支持世博。”他搓了搓手,“不过你说的有道理,进园去亲自感受一下,再宣传就更有说服力了。”

阿贝哥曾在2008北京奥运前,骑着三轮车一路北上至北京,宣传奥运精神。一路上,他征集了30万个签名,盖章400个。最终,这四本签名册、一本证书被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并向阿贝哥颁发了证书上,这本证书阿贝哥就带在身边,放在小包最里面的夹层里。他十分自豪地展示给记者看。

握手告别后,他冲着记者的背影大声道:“我会努力的!”

图为阿贝哥和他的三轮车。李韵摄(本报上海4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