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亚运场馆6月底前完工

2010-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通讯员袁圆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4月26日电(记者吴春燕、通讯员袁圆)今天是第16届广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的日子,记者昨日在各场馆采访中获悉,目前各项施工工作进展顺利,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全部亚运场馆将于6月底前完工交付。

据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介绍,本届亚运会有53个比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形成了广东奥林

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亚运城及花园酒店(总部酒店)周边场馆等五大场馆群,辐射到广州市10个区2个县级市和佛山、东莞、汕尾3个分赛区城市。

12个新建场馆中,奥体游泳跳水馆、奥体网球中心、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等11个新建场馆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广东重竞技综合馆也将于2010年4月底或5月初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转入后期外帷幕、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弱电系统建设阶段。

58个改扩建场馆中,广州体育馆、天河体育馆、大学城铁人三项场等5个场馆已经完成改造,并先后承担了世乒赛、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游泳世锦赛等重要国际赛事。其余大部分改扩建场馆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进行体育工艺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部分场馆还已成功举办了测试赛。按计划,除个别项目外,全部场馆将分阶段分批次于今年6月底前完工交付。

亚运场馆规划建设充分考虑到赛后的利用,让广大市民充分享有举办亚运会的成果是场馆建设的基本出发点之一。亚运场馆建设和改造结合中国南方地区湿热多雨等气候特点,广泛采用自然通风、采光设计,并通过广泛采用新型环保节能材料、隔热反射涂料,遮阳和附加隔热措施及屋顶、外墙、外窗节能技术,采光、通风、照明节能综合控制技术等,努力实现建筑节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