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4家央企走进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0-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田雅婷)今年的4月26日是第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24家中央企业代表踏入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门,参加开放日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指出,把推进自主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是企业,特别是大中

型企业的必经之途,也是当今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机遇。鲍红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服务企业需要,助力企业创新。

据介绍,从2006年至今,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四次,今年的开放日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国资委,专门组织中央企业代表参加,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专家讲解关于“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专利工作实务”、“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案例”等方面的内容,其目的就是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创新。

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建立起12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15个国家级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和42个国家级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初步形成了国家与地方互动的多层次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