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京开幕

2010-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马晓毅)由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今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中外来宾900多人出席了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后危机时期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主旨演讲。周铁农表示,世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给中国企业走出去
提供了机遇,更增加了风险,中国企业要勇于迎接挑战,量力而行。

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后金融危机时期,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指出金融危机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使众多国外优质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需求不足甚至破产倒闭的危险,这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企业了解“后危机时代”开展国际投资和经营的机遇和挑战十分重要。

中国贸促会在会上发表了《2010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报告》,该报告对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现状、发展趋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