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营:青春映夕阳

2010-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营4月27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杨奎强)山东东营市日前举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主要以社区为主,组织志愿者结对帮扶,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安全保障、文体健身等方面的帮助。75岁的老人张和元说:“我的儿女都在外地,起初孩子们三天两头

往家跑,一天打一个电话。胜利街道中山社区把我的固定电话、手机号输入到社区的关爱空巢老人联系簿里,经常给我们打电话。如今社区的关爱电话已经代替了孩子的电话。”

近年来,东营市普及志愿理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在关爱老人活动中开展的“一助一”、“青春映夕阳”、“文明在我感恩中”,发挥了扶弱济困的骨干作用,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新东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