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动光荣 知识崇高 人才宝贵 创造伟大

2010-04-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4月2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向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强调指出劳动光荣、知识崇高

、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我们向获奖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礼!

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文明。回顾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飞速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功伟绩,离不开各族人民的伟大实践,一代又一代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五千年中华文明是亿万中华儿女辛勤劳动不断创造的成果;艰苦奋斗是新中国广大劳动者的优秀品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无不是辛勤奋斗的结晶。

一切为社会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劳动,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无论是简单劳动还是复杂劳动,都是光荣的,都应得到全社会的承认与尊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昭示我们,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伟大劳动者的功劳,共和国的丰碑上永远铭刻他们的名字。

劳动不仅改变了世界的面貌,也不断改变着劳动者自身的面貌。随着我国社会的日益发展,广大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劳动技术和劳动水平也在不断进步,整个社会也越来越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观念,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人人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动者,继承优良传统,继续艰苦奋斗,共同创造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