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马其顿议长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廖雷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其顿议长韦利亚诺夫斯基。

吴邦国首先欢迎韦利亚诺夫斯基议长率团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世博会一定能办成一次精彩、成功、难忘的盛会。他指出,近年来中马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

层和各级别往来更加频繁、相互信任日益加深。中方赞赏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马其顿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为融入欧洲一体化所做的努力。中方重视发展对马关系,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巩固中马传统友谊,扩大双边交往,推进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将两国关系建设得更好。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加强互信、促进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以议长阁下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马其顿议会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韦利亚诺夫斯基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具有全球意义的重大事件,相信在中方的出色组织下,上海世博会一定能像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精彩。马其顿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韦利亚诺夫斯基重申,马其顿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