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胶州湾海底隧道贯通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4月28日电(记者凌翔)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胶州湾海底隧道今日上午全线顺利贯通。该隧道全长7800米,其中路域段3850米,海域段3950米,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其长度目前在我国海底隧道中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全线通车。

据介绍,科技创新是保障

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安全、顺利进行的关键。该海底隧道的地质条件异常复杂,共穿越18条断层(海域部分13条)。为此,有关机构和施工单位实施了一系列预报措施,他们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物探地质预报手段,在探明地质情况的条件下把注浆堵水作为海底隧道施工的关键环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