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角牛梦工场》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4月28日电(记者潘剑凯)以“大角牛”为主角形象的动画新作《大角牛梦工场》今天在杭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亮相。

“大角牛”系52集国产原创大型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的主人

公,由于“大角牛”卡通形象活泼可爱、寓意深刻,且具有明星基因,2009年刚一诞生,就被选定为有近20个亚洲国家文化部长出席的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吉祥物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形象标识。

《大角牛梦工场》是一部将《小牛向前冲》的主要角色和相关剧情进行延伸性开发制作而成的、对广大少年儿童进行“成长教育”的系列动画片。该片规划500集,总时长5000分钟,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与鄂尔多斯东胜天风动漫影视有限公司合作出品;2010年首推156集、1872分钟,将于今年暑期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档开播。

据本片总编剧袁志发介绍,《大角牛梦工场》前156集分为美德、安全、健康三个单元,将把小观众熟悉喜爱的《小牛向前冲》的主要角色大角牛、牛丫丫、小飞侠、牛魔王等重新定义,重新包装,建立一种全新的人物关系和风格样式。通过一个个风趣幽默、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让小观众们在欢笑中领悟到做人的道理、安全的要点及健康的知识。

“《大角牛梦工场》所选定的知识点都是充满趣味的,并且用有趣的故事和手法传达给小观众。还会将校园中实际发生的有趣故事以及小朋友们生动的流行用语加入片中,增加趣味性,甚至诞生出新的校园流行语。”该剧总导演蔡志军介绍说,“本片还会以幽默的对白、诙谐的剧情、妙趣的Q版展现,让孩子们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获取宝贵的知识,并以适时的旁白烘托笑料趣点,在每集关键位置画龙点睛地突出该集所讲述的知识点。”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向记者表示,通过《小牛向前冲》的热播,“大角牛”等卡通形象已赢得了广大小观众的喜爱,《大角牛梦工场》用这些角色所演绎出来的新故事更容易让小观众们接受。本片系列剧的剧作结构,会为小朋友们构建一个无穷无尽的知识宝库,让小朋友们在体验快乐的同时,汲取健康成长的营养。他相信《大角牛梦工场》将赢得儿童、家长、学校三个层面的广泛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