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空巢老人享受更多关爱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4月28日电(记者刘先琴)家住郑州市二七区亚星社区的林一娜老人看到郑州卫生学校的志愿者一边陪她聊天,一边整理卫生,笑容始终挂满脸上。这是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举行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上看到的一幕。

像林一娜老人一样,今后,河南省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将

能够享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目前,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全国妇联、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全国组织开展“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已在河南各地市全面展开,信阳是该省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的首个启动城市,郑州、洛阳随后也相继举行了启动仪式。

针对全市年届高龄、家庭困难的空巢老人日益增多的现状,郑州市把关爱“空巢老人”作为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的重中之重,在开展“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结对帮扶活动基础上,该市采取每月一主题的形式,组织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帮助空巢老人排忧解难。

在洛阳,关爱“空巢老人”同样被摆在全市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为了缓解全市心灵孤独、日常生活无人照料等高龄空巢老人面临的主要困境,洛阳采取志愿者和社工联动的方式,积极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文体活动、法律援助等服务,确保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帮扶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