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达到预期目的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8日电(记者李金桀)今天在世博新闻中心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表示,通过试运行,世博会组织者逐步积累了工作经验,通过不断调整措施、改进发现的问题,经受了各方面考验,达到了检验设施、磨合系统、锻炼队伍、完善服务的目

的。

杨雄介绍,从4月20日起上海世博会连续举行了6场试运行,累计上百万人参与,园区总体运行良好。

通过试运行,组委会初步掌握大客流的运行规律,能够有效疏导人流。针对首场试运行个别入口客流偏大的现象,组织者会同交通管理部门对轨道交通采取有效措施疏导客流。同时,园区内问询接待、残障人士服务和母婴护理、银行、邮政、零售购物、直饮水、遮阳等设施也基本能满足参观者需求。

针对参观者反映的餐饮供应不足、中低价食品偏少,部分餐饮定价较高等情况,组织者新增了专售中低价简餐的销售点。在几场试运行中,园区志愿者工作均表现积极,服务热情,在秩序维护、人流疏导、信息问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参观者总体文明有序,但还有部分不文明行为的情况,组织者希望媒体呼吁公众有序排队、文明参观,展现世博会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杨雄表示,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不断在实践中提高组织、服务能力,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共同把世博会办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