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籍华人潘仲光向浙大捐赠1亿元人民币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连兵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8日电(记者肖连兵)美籍华人企业家潘仲光今天在其投资的上海东方商旅酒店举行捐赠仪式,向浙江大学捐款1亿元人民币。

生于台湾的潘仲光与其父潘方仁于1993年在福建创办冠捷电子公司,在收购飞利浦相关业务后,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生产显示器的企业。目前,他在美国创办的阿德

文泰克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研发新一代有机发光体(OLED)的核心技术――背板光源开关,并已取得数十项专利。此外,潘仲光的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致力于在大陆推动高尔夫球运动,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一起创办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潘仲光告诉记者,他的1亿元人民币捐款来自这些年来其在大陆10多个高尔夫球场的收入。他说:“回馈社会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热情评价了潘仲光和其父潘方仁对浙江大学的一片爱心。

前来出席捐赠仪式的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也对潘氏父子的义举表示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