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伽利略铜像落成典礼在罗马举行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28日电(记者马赛)由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设计赠送的伽利略铜像落成典礼今天上午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国立圣玛利亚天使与殉道者大教堂举行,以纪念这位伟大的意大利科学家发明天文望远镜400周年。意大利文化部长邦迪、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部长马特奥里、参议院国土与环境委员会主席达里、中国

驻意大使丁伟、意大利著名物理学家、世界实验室主席安东尼诺・齐基基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该铜像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主任李政道教授亲自设计,以感谢齐基基主席领导的世界实验室30年来在物理、医学、气象、农业、地质,特别是在荒漠化防治和黄河治理等环保领域对中国的科技援助。

丁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伽利略铜像作为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送给意大利科学界的礼物,再次展现出中国人民对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也体现了中国科技界对意大利同行的尊敬。希望两国人民以伽利略勇敢、思考与追求的伟大精神为动力,携手共创人类更加和平、美好的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