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默克尔坚称援助希腊要有相应前提条件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4月28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柏林重申,希腊必须满足相应的前提条件,德国才能提供财政援助。

默克尔说,希腊政府必须通过一个严厉的财政措施,并在未来几年内认真执行节约方针,只有这样,才有可能维护和保障欧元的稳定。

默克尔此前就曾表示,德国已为向希腊

提供援助做好准备。但希腊必须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交一份令人信服的财政节约方案。在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确认这一方案的可行性之后,德国才会实施援助计划。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希腊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谈判结束之后,德国才可启动相关的立法程序,向希腊提供贷款。德国向希腊最多提供84亿欧元的援救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出资150亿欧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