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乌议会批准延长黑海舰队驻乌期限协议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4月28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国家杜马27日顺利批准了俄罗斯与乌克兰延长俄黑海舰队驻乌期限的协议。

乌克兰议会27日在讨论表决过程中,反对派议员强烈反对议会审议该协议,并在议会大厅内进行抗议活动,导致议会大厅内烟雾弥漫,场面混乱。反对派议员与执政党议员还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与此同时,乌反对派的数千名支持者们在议会大厦周围集会,抗议议会审议批准延长俄黑海舰队在乌境内驻扎期限的协议。抗议群众数次试图突破军警的防线,但随后增援的大批警力逐步控制了局势。最终,乌克兰议会还是批准了这一协议。

根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本月21日在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签署的协议,俄罗斯同意在原合同价格基础上优惠大约30%向乌克兰出售天然气。作为交换,乌克兰同意把俄黑海舰队在乌南部克里米亚半岛塞瓦斯托波尔港口的驻扎期限在2017年到期后再延长25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