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军队和“红衫军”在曼谷发生冲突

201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28日电(记者吴建友)泰国军队今天在曼谷北郊与反政府的“红衫军”发生冲突,导致至少18人受伤。

28日上午,逾千名“红衫军”从他们在曼谷市中心的主要集会地点向泰国中部的巴吞他尼府进发,目的是扩大示威范围,同时在通往曼谷的沿途设立检查站,阻止外地军警进驻首都。但当他们行

至泰国北郊的廊曼机场附近时,与阻止他们的军人发生冲突,军队在阻止“红衫军”前进时使用了橡皮子弹。

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泰国“红衫军”从3月中旬起开始在首都曼谷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要求阿披实政府解散国会下院,尽快举行新大选。4月10日,“红衫军”和政府军警发生暴力冲突,导致24人死亡,800多人受伤。最近几天,“红衫军”开始扩大示威范围,与军警的矛盾进一步突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