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伐克高度关注上海世博会

2010-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茂盛、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4月29日电(记者夏茂盛、任鹏)4月28日,斯洛伐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知名人士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中国驻斯使馆举办的世博会主题推介活动。来宾们兴致勃勃听取了中国驻斯大使陈建福有关上海世博会的情况介绍,参观了相关图片展览。

负责斯洛伐克上海世博参展活动

的斯经济部副部长哈拉克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世博会选取的内容和主旨非常符合时代要求,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启发性作用。上海世博会为斯洛伐克提供了在短时间内为参观者展示本国丰富文化遗产、自然风光和商贸投资等各方面信息的良机。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斯洛伐克各界对世博会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当地主流媒体近日纷纷发表文章,介绍世博的历史以及上海世博会和斯洛伐克参展的有关情况。据悉,斯总统加什帕罗维奇今年9月将亲赴上海主持“斯洛伐克国家馆日”开幕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