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成为世界第四大国际旅游消费国

2010-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29日电(记者徐启生)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最新统计,中国游客2009年在中国境外共消费了437亿美元。中国游客海外消费超越法国,列世界第四位。

统计数字表明,在西方各国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2009年,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总额比前一年增加了75亿美元,增幅达21%。巨额消费推动

中国在全球国际旅游消费榜上的排名由2008年的第五名向前迈进了一位。德国、美国和英国分别列为2009年国际旅游消费榜的前三位。

10年前,中国仍是一个旅游目的地,而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其他国家争夺的旅游市场。从2000年开始,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就一直在以平均每年22%的速度增长,世界旅游组织估计,至2020年,中国每年赴境外旅游人数将可高达1亿人次。目前,亚洲国家和地区仍是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不过随着签证政策的放宽,欧洲和美国也日益成为中国游客的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