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勒斯坦为上海世博会自豪

2010-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特拉维夫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访华前,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巴官员。他们均表示,上海世博会的出色筹备令人惊讶,中国在成功举办奥运会后,上海世博会将再次令世界惊讶。巴勒斯坦对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并成为世界经济重要支柱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巴主席府秘书长塔伊布介绍,阿巴斯主席将于28日启程应邀访华,参加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出席巴勒斯坦馆开馆仪式,并和中国领导人会谈。巴方相信,中国在成功举办奥运会后,上海世博会将再次令世界惊讶。巴主席府秘书哈姆丹、凯萨巴雷介绍,随同阿巴斯主席访华的代表团包括巴外长、经济部长、主席顾问、驻华大使等官员及记者达20多人。阿巴斯主席曾经访华20多次,上次访华是在5年前,巴方很重视这次访华和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并充满期待。

巴经济部长利卜德说,世博会是各国展示自己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全球盛会,是各种文化相互交融、沟通的盛会。巴方在上海世博会将突出展示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世界名城耶路撒冷的特色,展示巴勒斯坦民族特色。

巴官员介绍,巴勒斯坦一般很少参加世博会,这次在中国的大力协助下,巴方在上海世博会建筑了占地1千平方米的巴勒斯坦馆。巴勒斯坦馆主入口的设计风格源于耶路撒冷老城8个古城门中最主要通道大马士革门,展馆内用实物和图片介绍了这座圣城的历史、文化,使观众能近距离感受到耶路撒冷,以及巴勒斯坦民族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几位身着民族服装的巴勒斯坦人将在展馆门口迎接贵宾。利卜德说,我们想告诉每个中国人,巴勒斯坦欢迎大家参观具有特色的巴展馆,巴人民和巴土地欢迎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巴方由衷感谢中国对巴事业和争取合法权利斗争的一贯支持。上海世博会巴展馆将成为加强巴中两国和人民的桥梁。

巴官员还高度赞赏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认为其高科技运用、高效组织及浓烈氛围都令人惊讶。中国经济发展迅猛,将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的伟大民族,巴方为能参加和见证上海世博会这样的国际活动感到荣幸,巴方衷心希望中国各方面继续蓬勃发展,中国是巴事业和巴人民的重要伙伴。巴官员最后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衷心祝愿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本报特拉维夫4月2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