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2010-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

吴邦国说,中法关系具有特殊的战略性和开创性,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法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与法方一道,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坦诚对话,增进政治互信,发挥各

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政治体制改革和民主法制建设的情况。他指出,中国的改革是全面的改革,我们在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着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实施依法治国方略,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

在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法方共同努力,完善和深化两国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促进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间友好往来,加强实质交流与对话,为中法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萨科齐说,中国是法国重要的战略伙伴,发展法中关系是法国朝野各界的共识。法方愿大力发展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加强多渠道交流与对话,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上海世博会使世界再次聚焦中国,相信一定能够办成一次精彩、难忘的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