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威海:“暖巢行动”暖人心

2010-05-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威海4月30日电今天,在山东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东山社区,由300多人参加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热闹非凡,老头、老太们脸上乐开了花。

今年伊始,威海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老龄办与威海晚报携手,联合启动了2010威海“暖巢行动”,以社区为依托,组织志愿者特

别是身体健康的低龄老年志愿者,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各种服务,从而通过“二对一”定向的、持续的爱心接力,让更多独居老人在孤单无助时、在风雪天气里,能得到来自“暖巢使者”的真诚问候与帮助。不仅如此,“暖巢使者”在平时也将会常常看望独居老人,陪他们聊天解闷、听他们倾诉心事。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安全保障、文体健身等内容的帮助。威海市投入资金,为百岁以上老人发放长寿补贴金,对城乡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老年人,增发低保补助金。到2012年,把全市敬老院打造成集敬老院、养老院、光荣院、老年日托照料服务中心、老年文体活动中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镇级社会福利综合服务平台,优先、优惠服务空巢老年人,使农村敬老院成为关爱空巢老年人的主要活动基地。

截至目前,“暖巢行动”对2000多名空巢老年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尊老敬老的热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